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4842
胆石症患者护理中全面护理模式的临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 探究全面护理模式在胆石症患者中的应用效果。方法 选取2012年3月-2015年6月100例胆石症患者,随机将其分为2组,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实验组给予全面护理模式,对比2组胆石症患者护理的效果。结果 实验组胆石症患者的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住院时间与对照组相比,存在较明显的差异(P<0.05)。结论 给予胆石症患者全面护理模式,可以有效提高患者治疗的效果,缩短患者治疗的时间,利于胆石症患者的健康恢复。

    【关键词】胆石症;全面护理模式;护理效果

    胆石症是临床常见疾病之一,女性患者多于男性患者[1],胆石症对患者的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因此给予患者有效的治疗以及护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文主要对50例胆石症患者实施全面护理模式的效果作分析,详情如下文:

    1资料与方法

    1.1 基本资料

    选取100例胆石症患者(2012年3月-2015年6月),这100例胆石症患者均经相关检查确诊,且无精神疾病以及智力障碍史。随机将患者分为2组,实验组(50例)和对照组(50例)。

    实验组年龄在33岁-71岁之间,平均年龄为(46.58±12.56)岁,病程在1个月-11年之间,平均病程为(3.33±0.36)年,男女比例为22/28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