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106
探究心理护理应用在自然分娩患者产前护理中的有效性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探究心理护理应用在自然分娩患者产前护理中的有效性。方法:随机抽取2014年5月-2015年9月我院收治的90例产妇作为研究对象,将其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45例,对照组主要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主要采用心理护理,对两组产妇的产程、分娩方式、产后出血、新生儿窒息等情况进行比较。结果:两组产妇第一、二产程的比较,观察组产程时间明显要比对照组短,两组产妇的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其观察组剖宫产术的产妇例数比对照组少,阴道分娩人数比对照组多,两组产妇的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的产后出血和新生儿窒息例数等明显要少于对照组,两组产妇的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产妇进行产前心理护理可以有效的提高产妇自然分娩率,降低产妇的不良心理情绪,促进阴道分娩,值得推广使用。

    【关键词】心理护理;自然分娩;产前护理;有效性

    本文主要将我院收治的90例产妇作为研究对象,对其采用产前心理护理,现报告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随机抽取2014年5月-2015年9月我院收治的90例产妇作为研究对象,将其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45例,所有产妇均为初产妇,其中观察组年龄21-36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