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4833
黑斑息肉病20例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 探究黑斑息肉病20例的护理体会。方法 选取我院收治的20例黑斑息肉病患者,采用肠部分切除术治疗,在手术前和手术后采取针对性护理措施,观察术后患者出现的相关并发症以及护理满意度。结果 术后患者无严重并发症发生,术后11~13d后均康复出院,对本次护理比较满意。结论 采用肠部分切除法治疗黑斑息肉病患者时,分别于术前、术后给予针对性护理措施,能够预防术后并发症,提高护理满意度,值得临床推广和应用。

    【关键词】黑斑息肉病;肠部分切除;护理

    黑斑息肉病又叫做Peutz—Jeghers综合征(PJS),临床表现为胃肠道具有多发息肉,于鼻孔、指趾、眼周、掌趾、颊黏膜以及唇黏膜等身体部位出现黑色素沉着,该病是一种较为少见的家族显性遗传病[1]。多伴有便血、腹痛、腹部不适以及腹胀等症状,甚至出现肠套叠和肠梗阻症状。本研究选取我院收治的20例黑斑息肉病,采用肠部分切除术治疗,并在术前和术后进行护理,现具体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4年3月~2015年3月我院收治的20例黑斑息肉病患者,所有患者经结肠镜活体组织检查后,均被确诊为黑斑息肉病。经医院伦理委员会批准,患者签署知情书。其中男12例,女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