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348
浅谈产后出血的临床分析及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探讨临床护理干预对产后出血发生情况的影响。方法:选取2014年1月~2015年5月在我院就诊的98例产妇,将其随机分成实验组和对照组各49例,对照组产妇进行基础护理,实验组产妇在对照组基础护理的基础上进行相应的临床护理干预,比较两组产妇的产后出血情况结果:对两组产妇产后出血发生率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差异具有显著统计学意义。结论:说明对产妇进行临床护理干预可以有效的降低产妇产后出血的发生率及减少产妇不良心理的产生。

    【关键词】产后出血;临床分析;护理对策

    产后出血是指胎儿分娩后24小时内,产妇引导内出血量≥500ml或者产后2小时内阴道出血量≥400ml者,发病率占分娩后并发症的2%~3%[1]。在我国,约有3.4%的产妇是死于产后出血,在偏远山区的死亡率甚至高达5%,世界的平均水平仅为0.25%。由于其发病突然,抢救不及时会引发严重的后果。为此我院对于产妇进行适当的临床护理干预,临床取得较好的效果,现做如下报道。

    1资料与方法

    1.1基本资料

    选取2014年1月~2015年5月在我院就诊的98例产妇为研究对象,年龄范围在22~35岁之间,平均年龄为(28.42±3.32)岁,怀孕周期为38~42周,平均孕周为(39.42±3.39)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