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973
全方位护理对哮喘患者肺功能和满意度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对哮喘病患实施全方位的护理后病患的肺功能与满意度影响情况进行分析。方法:84病患主要选取在2013年9月至2015年3月间收取的哮喘病患者,按照比例将其平分成考察组42例和研究组43例,考察组选择一般护理,研究组选择全方位护理,比较两组护理后肺功能情况与满意度情况。结果:经不同护理后,研究组病患的肺功能和考察组相比得到了明显的改善(P<0.05),病患的满意度可达100%,和考察组的80%相比有明显的差异(P<0.05)。结论:对于哮喘病患,在临床上开展全方位护理,可有效改善病患的肺功能,提高满意度,值得借鉴。

    【关键词】全方位护理;哮喘患者;肺功能;满意度

    哮喘病是慢性气道炎的一种,其致病原因有可能和肥大细胞、嗜酸性粒细胞、T淋巴细胞等细胞功能的紊乱相关,一般症状表现为咳嗽、胸闷、气短等,因肺多于下午期间集中运行,因此在下午哮喘病的症状反应便会更加集中与剧烈,影响病患日常生活[1]。哮喘病一直以来都有较高的致死率,并且近年来哮喘病患病率的提高,使得哮喘病变成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因此,本文主要对哮喘病患实施全方位的护理后病患的肺功能与满意度影响情况进行分析,如下文示:

    1.资料及方法

    1.1一般资料

    84病患主要选取在2013年9月至2015年3月间收取的哮喘病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