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600
全新护理模式对减少院内感染的临床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探讨运用护理管理系统有效进行组织管理,提高护理人员预防和控制院内感染的管理水平。方法:护理部加强日常协调沟通,在健全组织、完善制度基础上,注重抓落实措施,规范护理技术操作程序及护士行为,对医院感染知识进行全员培训,使其提高认识,并把医院感染管理规范纳入护理管理的指标中。结果:护理人员自觉行各项操作规程,医院感染管理形成了制度化、规范化,医院感染率明显降低。结论:医院感染管理规范纳入护理管理的全过程,对提高护理质量、促进院感控制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护理管理;医院感染;控制

    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控制院内感染的问题已越来越受到国内外医学界的重视和关注,因为它不但直接影响了医院的医疗护理质量和医疗安全,还会给患者增加许多不必要的痛苦和负担[1]。医院感染预防及控制是医院管理的重要课题,护理管理在医院感染管理中起着关键作用,护理质量是医疗质量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医院感染控制与预防贯穿护理活动的全过程。实践证明,护理管理参与医院感染控制,借助其行政管理职能,对预防医院感染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1 健全制度,强化管理

    1.1 深刻认识监控医院感染的重要性

    医院感染伴随着医院的产生和发展而存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