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598
人性化护理在提高门诊输液中心护理质量中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本文就人性化护理在提高门诊输液中心护理质量中的效果进行分析与探讨。方法:选择我院门诊输液中心2014年8月至2015年10月期间收治的患者110例,按照入院就诊时间将其平均分为对照组(n=55)和实验组(n=55),给予对照组患者基础护理,给予实验组患者人性化护理,其后比较两组治疗患者的输液并发症发生情况以及护理质量。结果:实验组治疗患者采用人性化护理后,较比采用基础护理的对照组,输液并发症发生率低于对照组,护理质量高于对照组,组间由统计学分析后存在显著性差异。结论:在门诊输液中心应用人性化护理,不仅使输液并发症发生率得到明显降低,其护理质量得到明显提高,具有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人性化护理;门诊输液中心;护理质量;效果分析

    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健康意识相对较强,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门诊输液中心质量的要求[1]。因此,在门诊输液中心应用针对性护理措施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本次研究活动选择我院门诊输液中心2014年8月至2015年10月期间收治的治疗患者110例,分别给予治疗患者基础护理和人性化护理,其护理效果较为显著,现将研究结果和所得数据作如下分析和总结。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分析

    选择我院门诊输液中心2014年8月至2015年10月期间收治的治疗患者11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