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218
人性化医院护理管理对降低护士心理压力以及提高护理满意度的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探讨实施人性化医院护理管理方法,对降低护士心理压力和提高护理满意度的效果。方法:选取我院各科室的150名护士作为研究对象,对其进行医院人性化的护理管理,对实施前后护士的心理压力和护理满意度的变化情况进行对比分析。结果:通过研究发现,在实施医院人性化护理管理办法之后,护士的心理压力下降了62.5%,患者对其护理服务的非常满意度人数也增加了72名,前后对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医院实施人性化的护理管理,不仅能够有效的降低护士心理所承受的压力,还显著的提高了患者对护理服务的满意度,在临床应用中具有较好的效果。

    【关键词】人性化护理管理;心理压力;护理满意度

    由于护理服务工作内容的不断增加,在长时间的工作之下,护理人员的心理负担和压力会不断的增加,且与患者之间的关系也日益紧张,使得患者对于护理服务的满意度较低,严重时还会导致纠纷的出现。而医院人性化的护理管理对于降低护士心理压力、提高护理满意度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为此选取我院150名护士作为研究对象,现将具体的研究报告总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150名护士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