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220
探讨腹部手术患者术后疼痛的全科护理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 探讨对腹部手术患者术后疼痛进行全科护理的临床效果。方法 随机选取本院在2014年1月至2015年1月期间收治的其中120例腹部手术患者,将其分成实验组和对照组,每组各60例,给予对照组患者一般的常规护理服务,给予实验组患者全科护理服务。结果 比较两组患者在术后48h的护理情况,实验组患者中度疼痛、重度疼痛患者的数量均明显少于对照组,差异显著(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 对腹部手术患者术后疼痛进行全科护理能够有效地减轻患者的术后疼痛,值得在临床上推广应用。

    【关键词】腹部手术;全科护理;术后疼痛

    腹部手术是外科手术中常见的手术形式,在行腹部手术后往往会有疼痛症状的出现[1]。对于术后疼痛症状的缓解,不仅要对镇痛药物进行合理地应用,而且还要对术后的临床护理加以强化。本文主要探讨对腹部手术患者术后疼痛进行全科护理的临床效果,现将具体情况作如下汇报。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在2014年1月至2015年1月期间收治的其中120例腹部手术患者,年龄20-35岁,平均年龄(28±6.5)岁。随机将其分成实验组与对照组,每组各6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