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589
探讨心理护理在眼科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探讨在眼科护理工作中,心理护理的应用价值。方法:将我院92例眼科患者随机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实验组在常规护理基础上加强心理护理,对照组只进行常规护理,比较两组的护理效果和临床疗效。结果:经过护理治疗后,对照组的治愈率为58.7%,实验组的治愈率为80.43%,两组疗效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护理后实验组的不良情绪情况优于对照组,差异显著(p<0.05)。结论:心理护理可降低患者的不良情绪,提高治愈率,同时能得到患者的积极配合,具有极大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心理护理;眼科;应用

    眼睛是人体的重要器官,是观察外部世界的窗口,一旦罹患眼科疾患,将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进行影响患者的心理状态,主要表现为焦虑、紧张、抑郁和恐惧等负性情绪。为了探讨心理护理对于疏导患者不良情绪的作用,本研究将92例眼科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实验组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加强心理护理,对照组只进行常规护理,比较两组的护理效果和临床疗效。报道如下。

    1 研究对象

    选择2012年6月至2014年1月我院眼科收治的92例患者,年龄2462岁,平均年龄(40.42士4.57)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