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330
高强度聚焦超声治疗围绝经期女性子宫肌瘤200例的临床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1.2 仪器与方法

    1.2.1 仪器:运用重庆海扶(HIFU)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JC治疗系统。

    1.2.2 方法:术前均行血、尿、便及肝肾功能检查,排除严重心、肺疾病;选择在非月经期治疗。备皮、留置尿管、适当充盈膀胱,俯卧于介质水中,行镇静镇痛麻醉。机载超声定位选择治疗区,将每个子宫肌瘤瘤体分为若干层面,层厚5mm,选用300W~400W功率,治疗参数:发射频率0.8MHz,焦距150mm;采用点扫描,每点持续时间1~2s;由深面向浅面、由足侧向头侧、由后壁向前壁,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由面到体的方式由深至浅逐层进行治疗;全部病例均经1次治疗。

    1.2.3 停止治疗时机:靶区出现明显的灰度变化;或集聚了一定量的能量;或行超声造影显示病灶大部分区域造影剂充盈缺损;或有浅面能量的遮挡、深面无法显示时。

    1.3 随访

    1.3.1 CDFI复查:采用固定超声医师、固定彩超机器,术后1、3、6、12月定期彩超复查,同时对症状,体征进行了解、复查。

    1.3.2 测量及计算采用公式法:(肌瘤的上下径、左右径、前后径)a×b×c×0.5233计算肌瘤体积,以体积变化作比较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