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583
穴位按摩配合护理干预治疗复发性乳腺增生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观察穴位按摩配合护理干预治疗复发性乳腺增生的临床疗效。方法将120例门诊就诊的乳腺增生患者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采用穴位按摩配合护理干预口服逍遥丸,对照组采用基础护理加口服逍遥丸。两组疗效比较结果:治疗组疗效优于对照组。结论 穴位按摩配合护理干预治疗复发性乳腺增生治疗疗效优于对照组。

    【关键词】乳腺增生;穴位按摩;护理干预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房疾病的首位。近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乳腺增生是正常乳腺小叶生理性增生与复旧不全,乳腺正常结构出现紊乱是由于人体内分泌功能紊乱而引起的乳腺结构异常的一种疾病。临床表现为乳房肿痛,具有周期性,常发生或加重与月经前期或月经期。我科采用穴位按摩配合护理干预治疗复发性乳腺增生治疗疗效优于对照组。临床疗效显著,现报告如下:

    一、资料与方法

    选取我院2013-2014年门诊乳腺增生患者 120例其中治疗组60例,对照组60例。患者发病年龄在20-49岁之间;病程长短不一在1-10年之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