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979
延续性护理对冠心病康复期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分析及探索对冠心病康复期患者采用延续性护理干预的临床效果,并观察其对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方法:随机抽取2013年3月~2015年3月间我院接诊的患冠心病的60例患者进行临床研究,按照患者的入院顺序将所有患者随机分成对照组与研究组,每组各30例。对照组患者给予常规护理服务,研究组患者给予延续性护理干预。通过中国心血管病人生活质量评定问卷(CCQQ)对两组患者干预前及干预半年后的生活质量进行评估。结果:两组患者干预后的各项CCQQ评分均显著高于干预前,其中又以研究组的差异更为显著(P<0.05)。结论:延续性护理能够有效提高冠心病康复期患者的生活质量,值得推广。

    【关键词】冠心病;康复期;延续性护理;生活质量

    为了分析延续性护理在冠心病康复期患者临床护理工作中的应用价值,本次研究抽取2013年3月~2015年3月间我院接诊的患冠心病的60例患者进行临床研究,对其中30例患者给予延续性护理干预,并与采用传统护理服务的患者进行对比分析,现总结护理效果如下:

    1 对象和方法

    1.1对象

    随机抽取2013年3月~2015年3月间我院接诊的患冠心病的60例患者进行临床研究,入组标准:①符合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制定的冠心病相关诊断标准[1];②均处于康复期;③意识均为清醒;④患者及家属均对本研究知情同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