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581
影响神经内科护理安全的因素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对神经内科护理中的不安全因素进行分析,并针对这些因素提出相应的措施。方法:对2014年1月--2015年1月在我科接受治疗的100名神经内科患者进行研究,将其随机分成观察组和对照组,观察组通过采取预防性的措施对潜在的不安全因素进行预防,对照组则采用常规护理,最后对两组患者在住院期间的安全事故进行统计分析。结果:观察组发生的意外事故明显少于对照组。结论:通过对患者住院期间护理中潜在的不安全因素进行分析,并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减少护理中事故的发生,保证患者的安全。

    【关键词】神经内科;护理安全;因素;对策

    随着社会的进步,大众对于自身健康的关注相比以前有很大程度地提高,对于护理工作也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护理的安全不仅是影响护理质量的重要因素,也是评判临床工作的标准之一。神经内科接收的患者大多伴有身体虚弱、反应迟缓的症状,严重时意识不清,容易在护理中发生意外,产生医疗纠纷。针对神经内科的特点,我科对护理中影响安全的因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相应的预防措施,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对2014年1月--2015年1月期间在我科接受治疗的患者随机抽取100名,其中52名男性患者,48名女性患者,年龄在55--83岁,平均年龄(65.36±6.32)岁。分成对照组合观察组,其中对照组50名,男性患者27名,女性患者23名,年龄57--81岁,平均年龄(61.58±5.38)岁;观察组50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