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951
对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的研究现状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心血管疾病是当前人类社会中发病率和死亡率都比较高的一种慢性疾病,它给无数个家庭以及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带来了痛苦和负担,严重影响了人们日常的生活。而目前我们对心脑血管的危险因素的研究还不够深入,要想有效的控制这种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就要深入分析疾病的危险因素,采取一定的策略,从源头上控制这些危险因素,从而使这种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降低。

    【关键词】心脑血管疾病;危险因素;研究现状

    心脑血管疾病的影响因素有很多,目前国际上公认的主要危险因素有:年龄、性别、家族史、高血压、血脂、吸烟、肥胖、糖尿病、不健康的膳食和缺乏体力活动。主要危险因素中的大部分与生活方式有关,并且是能够改善的。而另外的一些主要危险因素是不能改变的,包括年龄、性别和家族史。

    1、主要危险因素

    1.1 年龄和性别

    影响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中性别和年龄是不能控制的两项。因为,随着年龄增大,暴露于心血管疾病危险的时间也增加,最终增加了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美国的心血管健康研究显示,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随年龄的增长而升高。近年来的研究显示,男性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比女士要高,而女性则是在更高的年龄段才容易发生心血管疾病,致死性的心肌梗死也更为常见。心血管疾病发生率的性别差异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减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