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580
优质护理在胆结石患者中的作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探究优质护理在胆结石患者中的作用分析。方法:选择在2013年6月至2015年6月期间我院收治的胆结石患者20例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两组,即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有10例患者,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方法,观察组采用优质护理服务方法,将护理效果进行对比。结果:护理干预后,观察组患者的焦虑评分、抑郁评分、疼痛评分均明显优于对照组患者,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且观察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明显高于对照组患者,对比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胆结石患者中给予优质护理服务效果显著,有利于改善患者的心理状态,缓解疼痛,在临床上值得应用推广。

    【关键词】优质护理;胆结石;心理;疼痛

    伴随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改变了人们的饮食习惯,胆结石的发病率也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1]。对于患者而言,在患病期间不但要承受极大的痛苦,同时也会产生各种不良情绪,比如焦虑及抑郁等,对治疗效果及预后有直接的影响,因此,在治疗过程中必须给予有效的护理干预,提升治疗效果。本研究主要探究胆结石患者中优质护理的应用效果,现将研究过程和结果作如下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在2012年6月至2015年6月期间我院收治的胆结石患者20例作为研究对象,采用抽签的方式将其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两组,每组有患者1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