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570
40例新生儿肺炎的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探讨新生儿肺炎患儿采用沐舒坦治疗的疗效观察。方法:将40例新生儿肺炎患儿随机分组成试验组和对照组分别20例。对照组:采用常规抗炎治疗。试验组:在对照组治疗的基础上,加用沐舒坦静脉滴注同时给予雾化吸入沐舒坦。结果:持续治疗6-7d,试验组:显效15例占75%;有效4例占25%;无效0例;治疗有效率为100%。对照组:显效11例占55%;有效8例占40%;无效1例占5%;治疗有效率为95%。两组有效率对比,差异显著,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新生儿肺炎患儿使用沐舒坦治疗,疗效显著,值得推广。

    【关键词】新生儿肺炎;沐舒坦;临床治疗

    新生儿肺炎是新生儿期的一种常见性疾病[1]。其发病率、病死率高,以弥漫性肺部病变及不典型的临床表现为其特点,需及早诊断和正确处理。据统计,全世界每年有100万~200万新生儿死于新生儿肺炎。若治疗不及时,容易引发败血症、化脓性脑膜炎、脓胸、心力衰竭、呼吸衰竭等并发症,为新生儿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应予以重视。以往对患儿的治疗主要是对患儿进行常规雾化、拍背吸痰、给氧、抗感染及对症治疗,效果不佳。我院对收治的新生儿肺炎患儿采用沐舒坦进行治疗,效果显著,现将有关情况做详细报道:

    1、资料和方法

    1.1临床资料

    我院在2014年4月-2015年10月期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