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225
86例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的临床特征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探究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的临床特征 方法:选取86例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患者,对其临床特征进行回顾性分析 结果:患者临床表现主要为皮肤瘙痒、乏力、口干、纳差,临床体征主要有脾大、黄疸等。肝硬化前期与肝硬化期患者在各项检测指标具有显著差异 结论: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发病时间长,在经过药物治疗后能大幅减轻早期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临床症状,并一定程度上改善各项生理指标。

    【关键词】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临床特征

    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是一种慢性肝内胆汁淤积性疾病【1】。该病病理特征包括慢性胆汁淤积、进行性非化脓性破坏等,最终导致肝硬化、肝衰竭,对患者身体健康及生活质量带来严重影响。我院对86例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患者的临床特征进行探讨,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于2014年8月至2015年8月收治的86例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患者作为临床观察对象。其中男性患者28例,女性患者58例。患者年龄29-71岁,平均年龄(53.67±9.46)岁。肝硬化前期患者为51例,肝硬化期患者35例。

    1.2方法

    对86例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患者的临床表现、生命体征检查、病理学指标等内容进行统计对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