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562
宫颈癌前病变锥切术后切缘阳性50例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观察宫颈癌前病变锥切术后切缘阳性随诊情况。方法:2013年1月至2015年8月期间,本院共收治了180例宫颈上皮内瘤变Ⅰ级、Ⅱ级、Ⅲ级患者,对说有患者实施了宫颈环形电切术,发现有50例为切缘阳性,观察这50例患者宫颈病变的转归情况。结果:50例切缘阳性患者术后18个月的转阴率分别为100.0%、94.1%、84.2%;4例患者经过二次宫颈环形电切术后,仍有2例患者存在宫颈病变;切缘阴性患者术前病毒载量明显低于切缘阳性患者,差异显著,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医护人员应该做好宫颈癌前病变锥切术后切缘阳性患者的随访工作,密切关注患者的残留情况,并对其进行治疗;可以将术前病毒载量当作高度病变手术选择方式的重要指标。

    【关键词】宫颈癌;锥切术;切缘阳性

    近几年,宫颈癌筛查范围在不断扩大,许多患者在宫颈癌前病变就被发现,及时给予治疗,降低了宫颈癌的发生率。本次选取2013年1月至2015年8月我院收治的180例宫颈上皮内瘤变Ⅰ级、Ⅱ级、Ⅲ级患者,作为探讨宫颈癌前病变锥切术后切缘阳性随诊情况的研究对象,其结果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180例研究资料均为我院2013年1月至2015年8月收治的宫颈上皮内瘤变Ⅰ级、Ⅱ级、Ⅲ级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