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233
临床尿液检验的若干影响因素与对策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 研究临床尿液检验的若干影响因素与相关对策。方法 选取2014年7月到2014年12月我院的检验科尿液样本4000例,对其样本检验结果进行分析整理,并对存在误差的尿液样本进行分析,统计影响其检验结果的因素。结果 4000例样本中,有180例样本存在误差(4.5%),影响因素主要为采集、保存、送检、检验等。对其进行样本干预之后,检验误差率明显下降,与实施对策前相比,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影响临床尿液检验的影响因素包括样本采集、保存、送检、检验等,并对尿液检验样本进行相应的干预(如:严格规范尿液操作流程、做好尿液纸条的保管与使用等)可有效提高检验结果的准确性,降低检验误差率,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临床;尿液检验;影响因素

    对患者进行及时有效的尿液检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应患者肾脏方面与泌尿道方面的疾病与严重程度[1],进而利于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本次研究分析了影响尿液检查误差的相关影响因素,并给予对应的措施降低或规避误差率,现将相关资料整理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基数资料

    选取2014年7月到2014年12月我院的检验科尿液样本4000例作为本次的研究对象,并对该尿液标本进行研究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