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553
Cyr61在胰腺癌中的临床病理分析(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研究Cyr61在胰腺癌中的表达,并且初步探讨其与病人预后之间的关系。方法免疫组织化学检测Cyr61在胰腺癌癌标本中的表达水平及其与临床指标的相关性。结果:免疫组化结果显示与正常胰腺组织相比,胰腺癌中Cyr61的表达水平明显升高。临床病理参数分析显示Cyr61的阳性表达与胰腺癌组织的分化,TNM分期,神经侵犯及淋巴结转移明显相关。结论:Cyr61在胰腺癌组织中阳性表达并且与不良预后相关。

    【关键词】Cyr61;胰腺癌;免疫组化

    胰腺癌是一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发病隐匿,恶性程度高,手术切除率低,预后极差为特征。虽然现在的治疗手段有了很大的进步,包括手术,放疗和化疗联合,但是在最近的时间里,胰腺癌的总体治疗没有明显进步,其五年生存率为20-25%[1]。

    胰腺癌病人的预后极差,平均生存期为6个月。只有15-20%的病人可以接受手术治疗,这同时也是目前治愈胰腺癌的唯一方法[2]。因此,对于胰腺生长和发展的更深入的了解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