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992
糖尿病病足60例临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 探讨糖尿病足的临床护理方法及效果。方法 抽取2013年9月至2014年9月收治的糖尿病足患者60例作为临床研究对象,将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30例。对照组患者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患者采用综合性护理干预。比较两组患者的治疗结果。结果 经过不同方式的护理之后,观察组患者的治疗总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比较结果具有显著差异性(P<0.05)。结论 综合性护理干预对提高糖尿病足患者的治疗效果具有积极的作用,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糖尿病病足;临床护理;效果

    糖尿病足是由糖尿病所导致的一种足部疾病[1]。病情较轻的患者以神经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而病情较为严重的患者则会出现足部或下肢溃疡、感染、神经病变性骨折、全脚坏疽等多种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的生命健康。治疗糖尿病足的方法主要为对症治疗,比如足部溃疡可采用溃疡清创法,足部感染可采用清创手术、抗生素治疗。而在治疗过程中,多种因素会影响到治疗效果,因此对患者实施有效的护理非常重要。本次研究对糖尿病足患者的临床护理工作做了分析与探讨。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抽取2013年9月至2014年9月收治的糖尿病足患者60例作为临床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