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993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临床治疗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 探究妊娠期高血压患者的临床治疗措施。方法 选取2012年5月-2015年5月60例妊娠期高血压患者,通过随机分组的方式将其分为2组,实验组和对照组,实验组给予硫酸镁静脉滴注联合硝苯地平口服治疗,对照组仅给予硫酸镁静脉滴注治疗,对比2组妊娠高血压患者经治疗的效果。结果 实验组治疗效果优于对照组(P<0.05),实验组治疗后的随机尿白蛋白肌酐比值、24小时尿蛋白定量以及血液黏稠度等指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 妊娠高血压患者经硫酸镁静脉滴注联合硝苯地平口服治疗的效果较好,且不良反应较少,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硫酸镁;硝苯地平;妊娠高血压

    高血压是妊娠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其是导致患者以及围生儿患病的主要原因,病情严重的患者可出现死亡的情况。妊娠高血压患者的主要临床表现为水肿、蛋白尿等,部分患者会出现昏迷、抽搐的情况[1]。因此给予妊娠高血压患者有效的治疗十分必要,目前治疗妊娠高血压的方法尚不统一,本文主要妊娠高血压患者的治疗措施作分析,详情如下文:

    1资料与方法

    1.1 基本资料

    选取2012年5月-2015年5月60例妊娠高血压患者,这60例妊娠高血压患者均经相关检查确诊。随机将这60例妊娠高血压患者分为2组,实验组和对照组,每组患者30例。

    实验组患者年龄在22岁-37岁之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