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545
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测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的临床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 探析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测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的临床价值。方法 选取44例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患者,均采取常规检查血E2水平检测(A组)及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B组),比较两种检查方法的价值。结果 A组诊断准确率75.0%,B组诊断准确率100%,差异比较P<0.05;两组在严重程度上、卵巢直径及卵泡数量上比较差异不显著,P>0.05。超声检查子宫内膜的影像学变化:双侧卵巢增大呈现静脉或低阻的动脉血流信号,主要是静脉,且卵巢三经线测值平均5 cm以上,而卵泡也表现为增长趋势。结论 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测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的临床价值较好,准确率高,可以为临床治疗提供可靠依据。

    【关键词】彩色多普勒超声;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临床分析

    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OHSS)是由于体外受孕辅助生育而引起的并发症,为自限性疾病,目前,晚婚的人群也越来越多,进而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的患病率也越来越高,引起了临床重视[1]。为准确诊断OHSS,本文将2013年3月-2015年3月收治的44例OHSS患者,采取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3年3月-2015年3月收治的44例OHSS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