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544
普外科临床中急性阑尾炎临床诊治思路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在普外科临床手术中有多种常见疾病,急性阑尾炎就属于其中一种。在对急性阑尾炎进行临床治疗时,往往采用的是腹腔镜阑尾切除手术。这种手术比其他普通手术所造成的切口要小,因而创口出血量和术后恢复时间也比普通手术要少,这些都成为其临床应用的巨大优势。但美中不足的是其手术时间要比普通外科手术时间长。基于这一基础,本文就急性阑尾炎的临床诊治方法及其效果展开分析和探讨,旨在促进普外科临床中急性阑尾炎临床诊治的进一步发展。

    【关键词】急性阑尾炎;普外科临床;诊治方法

    在普外科临床手术中,急性阑尾炎是其常见病例的一种。这种疾病的表现主要是按压阑尾点有疼痛感以及右下腹有扩散性疼痛感,究其病因主要是由于阑尾腔阻塞。随着现代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相关医疗器械也得到进一步提升,人们的医疗防护意识也在逐渐加强。因此在面临一些突发状况时,很多人会采取某些措施来减轻腹部疼痛感,包括使用抗生素或其他缓解疼痛的药物。

    然而,抗生素这类药物的使用只能轻微地缓解疼痛感却不能对其进行根本性的治疗,有时还会导致患者症状不明显,反而对医生的诊断产生干扰。腹腔镜阑尾切除术的使用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误诊现象的发生,同时还能对患者进行有效治疗,因此在急性阑尾炎的临床治疗中得到了广泛应用,下面将从实际病例出发对急性阑尾炎的临床治疗进行探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