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542
顽固性心力衰竭的临床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观察洛伐他汀治疗顽固性心力衰竭临床疗效。方法:将病例随机分为治疗组40例,对照组38例。对照组采用毛花苷丙和儿茶酚胺类多巴胺与多巴酚丁胺及利尿剂呋塞米和安体舒通减轻心脏前负荷,血管扩张剂酚妥拉明和硝酸甘油及卡托普利减轻心脏后负荷的综合治疗措施。治疗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加用洛伐他汀20mg,每日2次口服,观察疗效。结果:两组有效率分别为92.5%和65.8%,治疗组明显优于对照组。

    【关键词】心力衰竭;顽固性;洛伐他汀

    顽固性心力衰竭病人心肌病变严重,它不仅是心血管病,也是神经体液病变。心功能不全引起神经体液变化,神经体液变化又可加重心功能不全。10%的患者不可逆转,是心脏移植的对象,而90%的患者病情并未达到不可逆转的程度。自2009年1月至2011年6月采用洛伐他汀治疗顽固性心力衰竭,并与对照组进行对比观察。

    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本研究所观察的病例来源于2009年1月至2011年6月本院病例7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