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240
心脏介入手术期采用优质护理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分析优质护理应用于心脏介入手术期间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2014年1月至2015年10月我院接收并实施心脏介入手术治疗的心脏病患者626例作为研究对象,对患者实施优质护理,评估护理后患者的SAS、SDS评分、并发症发生情况。结果:实施优质护理后,患者SAS、SDS评分明显低于护理前,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并发症发生率仅为7.9%。结论:在心脏介入手术期采用优质护理,能够有效缓解患者的不良情绪,保证手术顺利进行。

    【关键词】心脏介入手术;优质护理;临床研究

    心脏介入手术是一种治疗心脏病的新型方法,但在治疗的过程中,由于患者对心脏介入手术不够了解,经常会产生焦虑、紧张等负面情绪,不利于手术的顺利实施[1]。因此,在手术期间,护理人员应该转变传统的护理模式,对患者实施优质护理,舒缓患者的紧张情绪,保证手术的顺利进行。为了进一步研究优质护理在心脏介入手术中的应用效果,本次研究选取2014年1月至2015年10月我院接收治疗的心脏病患者626例作为研究对象,给予患者优质护理,对护理效果进行观察分析,现将研究结果做如下报道:

    1.资料与方法

    1.1研究资料

    本次研究的626例患者均来自于2014年1月至2015年10月我院接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