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003
临床微生物检验和细菌耐药性监测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 探讨临床微生物检验和细菌耐药性监测方法。方法 选取我院分离的致病菌株400株,使用生物梅里埃vitek-compact进行药敏试验,找出多种致病菌对于不同抗菌药物的耐药性以及敏感性。结果 选取的400株致病菌株中革兰阴性杆菌以及革兰阳性球菌均为200株,对于常见的抗菌药物的敏感性以及耐药性并不相同。结论 在临床对患者实施治疗的过程中需要着重关注细菌对于抗菌药物的敏感性以及耐药性,以期对患者实施有效的治疗。

    【关键词】微生物检验;细菌耐药性;监测;探析

    临床患者分离出的感染菌,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极为严重的影响。针对这种致病类型,需要对患者实施抗菌药物的治疗[1]。但在以往的研究中显示,通过对患者实施抗菌药物治疗虽然能够取得一定的治疗效果,但仍有致病菌会有较强的耐药性,导致患者的治疗效果不佳[2]。因此分析临床微生物检验和细菌耐药性就显得极为重要。针对这种情况的出现,在本次研究中,分析了临床微生物检验和细菌耐药性监测方法以及结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在本次研究中需要收集我院在2014年5月-2015年5月间各个科室送检的尿液、血液、痰液以及脓液分泌物等标本,相同患者多次送检的一份标本被记录为1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