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749
93例秋季腹泻患儿病原菌检验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探讨秋季腹泻患儿病原菌检验结果。方法:选取2012年4月到2014年4月于我院就诊的腹泻患儿共93例,将患儿按年龄划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观察组患儿年龄为1-6岁,共46例;对照组患儿年龄为6-14岁,共47例;比较两组患儿的病原菌检测率。结果:两组患儿秋季腹泻病原菌构成存在较大差异,其中观察组年龄较小儿童病原菌检出率较高,志贺菌与沙门菌检出率较其他菌属较高,两组患者病原菌检出率对比及各病原菌检验结果比较,组间对比具明显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临床治疗患儿腹泻时加强病原菌检测,才可给予全方位综合治疗,有利于提升临床治疗准确性。

    【关键词】秋季腹泻;病原菌;检验结果

    腹泻是门诊常见疾病之一,儿童及婴幼儿多发,多由感染及肺感染因素导致,发病范围广,可导致患儿营养不良,机体发育障碍,严重者会导致患儿死亡。本次研究选取2012年4月到2014年4月于我院就诊的腹泻患儿共93例为本次研究的对象,探讨秋季腹泻患儿病原菌检验结果,其具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2年4月到2014年4月于我院就诊的腹泻患儿共93例为本次研究的对象,本文选取对象均经过临床诊断、血常规、粪便等检查后确诊为腹泻病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