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748
中西结合治疗流行性腮腺炎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 观察中西医结合治疗流行性腮腺炎的临床效果。方法 随机抽取2014年门诊治疗的86例病人,按就诊顺序分成治疗组和对照组,每组43例,治疗组采用中西结合疗法进行治疗,对照组采用西医治疗,观察两组治疗效果。结果 治疗组在改善症状、减少并发症和缩短疗程方面均优于对照组,组间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中西医结合治疗流行性腮腺炎可以取得很好的临床疗效,具有广泛应用的价值。

    【关键词】腮腺炎;中西医;治疗

    流行性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床染病,儿童及青少年多发。以腮腺肿痛为主要特征,有时可累及颌下腺、舌下腺,常见的并发症有呼吸道传染病病毒性脑炎、胰腺炎、睾丸炎、卵巢炎。一般预后良好,个别可并发脑炎,病情凶险,并发睾丸炎、卵巢炎对成年后生育有影响,早期对流行性腮腺炎积极治疗很有必要,本人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效果更佳,现将具体情况报道如下。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 随机抽取2014年门诊治疗的86例流行性腮腺炎患者,病程都是1~2天,按就诊顺序分成治疗组和对照组,每组各43例。治疗组43例患者中男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