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006
川芎嗪注射液联合血塞通注射液治疗脑梗死56例临床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探讨川芎嗪注射液与血塞通注射液联合治疗脑梗死的临床疗效。方法:2010 年 1 月至 2014年 1 月,我院采用川芎嗪注射液联合血塞通注射液治疗脑梗死患者 80 例,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观察组给予川芎嗪与血塞通联合治疗,对照组给予单一血塞通治疗,观察两组患者治疗前后神经功能缺损情况,并进行疗效评定。结果 治疗 3 个疗程后研究组有效率为 95.0%,对照组为 80.0%,两组比较有显著性差异(P<0.05);两组血液流变学指标较治疗前显著改善(P<0.05),而研究组改善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川芎嗪联合血塞通能发挥舒经活络的作用,改善脑组织局部供血供。

    【关键词】脑梗死;川芎嗪注射液;血塞通注射液

    脑梗死约占急性脑血管病的 75%- 80%,是神经内科最常见、危害最大的病种之一。其发生原因主要与动脉粥样化、血栓栓塞、血管炎及外伤等因素有关。治疗上,临床多以溶栓、抗凝、扩张血管等方法为主。本文将研究川芎嗪与血塞通联合治疗脑梗死的临床疗效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对象共 80 例,均来自 20010 年 1月 ~2014 年 1月在本院接受治疗的缺血性脑卒中患者,全部患者均由头颅 CT 检查证实,均符合全国第四届脑血管会议制定的缺血性脑血管病诊断标准,本研究均排除伴有心、肝、肺、肾等功能不全或衰退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