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292
利奈唑胺治疗老年重症肺炎伴呼吸衰竭的疗效观察和安全性评价(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探讨利奈唑胺治疗老年重症肺炎伴呼吸衰竭的临床效果及安全性。方法:选取2013年2月~2015年2月收治于我院的64例老年重症肺炎伴呼吸衰竭患者,按照随机的原则将其平均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其中对照组32例,给予该组患者静脉滴注万古霉素进行治疗,观察组32例,给予该组患者静脉滴注利奈唑胺进行治疗,比较两组患者的临床治疗的有效率、细菌清除率和不良反应发生率。结果:观察组患者临床治疗的有效率为78.13%,细菌清除率为81.25%,不良反应发生率为15.63,治疗效果明显优于对照组,两组相比较P<0.0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老年重症肺炎伴呼吸衰竭患者采用利奈唑胺进行治疗,可有效的缓解患者的临床症状,疗效确切,安全可靠,具有重要的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利奈唑胺;重症肺炎;呼吸衰竭;临床疗效;

    重症肺炎是指具有严重中毒症状或者存在各类并发症的肺炎患者,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急危重症,该病以老年患者居多,且由于老年患者身体机能的下降,机体免疫功能发生紊乱,常会出现合并呼吸衰竭的症状,严重威胁老年患者的生活质量和生命安全[1]。利奈唑胺是一种新型的噁唑烷酮类抗生素,其化学结构和作用机制不同于常规的抗生素药物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