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011
浅谈百草枯中毒患者口腔护理的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通过分析百草枯中毒患者口腔护理的有效措施,回顾并总结相关文献,得出结论:对百草枯中毒患者口腔进行早期护理干预非常必要,另外,除了常规护理措施外,对其采用NS、庆大霉素加利多卡因含漱液、金因肽联合利多卡因、益口含漱液及思密达的护理措施,能有效治疗口腔溃疡。

    【关键词】百草枯中毒;口腔护理;早期护理干预

    百草枯也称对草快、克芜踪,毒性很强,是一种用于农业中有机杂环类接触性的除草剂。口腔黏膜会因口服百草枯中毒而导致损伤,不但妨碍患者进食,导致机体缺乏营养,免疫力低下,易感染,而且患者会因疼痛而产生消极的情绪,不利于疾病的治疗和恢复。所以,对口腔进行有效地护理非常必要。现对百草枯中毒患者口腔护理的进展进行如下阐述。

    1 百草枯对口腔黏膜的损伤机制

    百草枯在化学上的名称是1-1-二甲基-4 4-联吡啶阳离子盐,存在形式为阳离子,现正处于探索其中毒及治疗机制的阶段。百草枯能够腐蚀局部,口服百草枯会对口腔和咽部黏膜产生不同程度的灼伤,进而导致黏膜糜烂、溃疡和渗血,在口腔局部形成一层白膜,分泌物增多,非常容易引发感染[1]。

    2 常规口腔护理

    护士在患者来院后,对患者口腔进行常规评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