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726
西药房高危药品的管理与用药安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探究药房高危药品的管理与用药安全。方法:通过对病房区和药房的检查,总结药房对高危药品的使用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结果:药房在管理和使用高危药品时具有一定的问题,例如药品的警告标签,位置摆放以及药品的使用剂量与路线等相关问题。结论:药品是患者恢复健康的重要保障,因此应加强对病房高危药品的管理,确保用药安全,为患者早日康复提供保障。

    【关键词】西药房;高危药品;管理;用药安全

    针对处方管理我国早已有了明文规定:药房管理人员在使用药品的过程中若发现临床用药搭配不合理或用药错误等情况时,可与临床医师进行直接的沟通交流,并将相关内容进行记录,依据情况可向相应部门进行反应;药房管理人员对处方药的适宜性审核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依据药品管理监督法规定,管理人员在特定情况下可对药品的安全性进行分析评估。药房管理者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进行药物配制时要严格谨慎,在对处方的安全性评判和审查时应严格、负责、认真。临床医师在用药过程中存在的不合理性可在药品审查中得以纠正、避免因药品的配制和质量等原因对患者的治疗效果产生不利影响。

    1方法

    通过对病房区和药房的检查,总结药房对高危药品的使用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2结果

    2.1高危药品位置摆放的问题

    通过对高危药品的摆放位置的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