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689
瑞芬太尼—氯胺酮在小儿静脉麻醉中有效性和安全性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探究在小儿静脉麻醉中应用瑞芬太尼联合氯胺酮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方法:选取我院在2014年3月至2015年3月期间收治的手术患儿56例,采用抽签的方式将其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两组,每组有患儿28例,对照组给予氯胺酮静脉麻醉方式,观察组患儿在此基础上联合应用瑞芬太尼,对两组麻醉效果进行对比。结果:通过监测,观察组患儿的心电图、心率、平均动脉压及血氧饱和度均优于对照组,且差异明显,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小儿小儿静脉麻醉中应用瑞芬太尼联合氯胺酮具有较好的麻醉效果,具有较强的安全性,值得在临床上推广应用。

    【关键词】瑞芬太尼;氯胺酮;小儿静脉麻醉;安全性;有效性

    在小儿手术中给予有效的麻醉方式是保证手术顺利的关键,然而在临床上一般采用氯胺酮进行麻醉,而此药的应用却会产生很多不良反应,会对患儿中枢神经系统有影响,因此,其麻醉效果并不理想[1]。在氯胺酮麻醉的基础上给予瑞芬太尼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对不良反应的降低有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探究联合用药麻醉的效果,本文选取我院在2014年3月至2015年3月期间收治的手术患儿56例作为研究对象,现将研究结果作如下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在2014年3月至2015年3月期间收治的手术患儿5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