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695
医院科研管理中精细化管理理念的应用实践探微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在医院的科研管理中,精细化管理理念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本文从精细化管理理念的实际内容进行分析,提出了在医院当中科研管理模式和医院高层专业技术人才的评价模式,以达到医院科研管理的精细化管理。在医院的科研管理中代入精细化管理理念,其目的是为了更好的促进医院的科研化管理水准,为医院的可持续性发展奠定一定的基础。

    【关键词】医院;科研化管理;精细化管理理念;应用实践

    当前我国的医院科研管理工作中一直使用的是传统的管理方法,在现代快速发展的社会当中,对医院的提升相当有限。因此,需要将精细化管理理念引入到医院的科研管理当中,将传统管理方式中出现的纰漏一一寻找出来,并且加以针对性的策略进行解决,以达到提升医院科研工作的目的。精细化管理实际上是一种严谨科学性的追求,是一种精细到完美的思维管理模式。在医院的科研管理中实施精细化管理,需要医院的科研管理人员对科研事物相当了解和熟悉,熟知各项业务需求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并且在工作中力求严谨,才能较好的完成医院科研的精细化管理工作。

    一、科研项目申报立项的精细化管理

    在医院的科研项目研究工作当中,科研项目的申报和立项是科研项目管理过程的总开端。选择高质量的医学科研项目是获得高质量科研成果的关键,因此需要做好医院科研项目申报和立项工作的精细化管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