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698
生物因素预防教育在手术室护理工作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 研究生物因素预防教育在手术室护理工作中的应用和实际意义。方法 抽取我院手术室2012年1月-2013年1月和2014年1月-2015年1月工作护理人员13名为研究对象。我院于2013年1月起对手术室护理工作中存有的危险因素进行调查,实施生物因素预防教育管理方案。比较生物因素预防教育实施前后手术室护理人员感染情况。结果 2012-2013年手术室护理人员感染次数2.3±0.9,2014-2015年手术室护理人员感染次数1.0±0.5,比较结果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手术室护理人员进行生物因素预防教育工作有效降低其工作中感染发生率。

    【关键词】生物因素;手术室;护理;工作暴露

    医院手术室是进行手术和急诊抢救的医疗环境,也是各种医疗事故高发科室之一[1]。手术室护理人员在辅助医生救治患者的同时,要进行自我保护,防范手术室中各种生物因素对自身的伤害和感染。本文根据我院实施生物因素预防教育工作方案,对比实施前、后手术室护理人员感染发生情况,取得一定结果,现总结报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基本资料

    抽取笔者所在医院手术室护理人员13名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