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029
延续性护理对乳腺癌患者术后化疗健康知识掌握情况及生活质量的影响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评价延续性护理对乳腺癌患者术后化疗健康知识掌握情况、生活质量的影响。方法:选取本院2013年7月至2014年7月期间收治的乳腺癌患者146例随机分2组,每组各73例。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干预措施,观察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给予延续性护理。观察两组乳腺癌患者的健康知识掌握情况及生活质量。结果:观察组乳腺癌患者的健康知识掌握程度优于对照组、生活质量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延续性护理模式应用于乳腺癌患者,能够显著提高其健康知识掌握程度、生活质量。

    【关键词】乳腺癌;延续性护理;健康知识;生活质量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本文旨在探讨在化疗后对乳腺癌患者实施延续性护理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

    选取本院2013年7月至2014年7月期间收治的乳腺癌患者146例作为研究对象。采用随机分组的方式,分成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各73例。

    观察组乳腺癌患者平均(45.36±3.16)岁;对照组乳腺癌患者平均(48.28±4.02)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