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699
职业化管理在医院人力资源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改革开放以来,国民经济飞速发展,科学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经济全球化特点日益突出,信息时代已悄然来临,医疗卫生水平逐步实现现代化、机械化,各大医疗机构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传统的办医管理模式受到时代的冲击,对人力资源者进行职业化的管理现已成为在竞争中占据优势者地位的关键因素。本研究特地对医院人力资源职业化管理现状进行分析从医院管理角度出发对人力资源职业化管理团体提出相关建议,有助于人力资源职业化管理。

    【关键词】职业化管理;人力资源;医院管理

    一 医院人力资源职业化管理现状

    现如今,我国医疗卫生体系较计划经济前有所完善,但多数医院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仍未充分发挥其管理职能,其相关政策、制度未能得到及时更新,职业化管理概念未能得到重视,严重制约人才资源的分配以及医院发展前景,具体表现如下:

    1、人力资源管理机制健全度较低

    目前较多医院仍意识不到合理健全人力资源管理机制的重要性,将其管理工作仅仅局限于人事部门,致使人力资源专业化管理度低下,工作效率得不到有效提高。医院人力资源管理是整个医院管理中自上而下的系统工作,符合人力资源管理机制:以客观事实为依据,组织结构为基础的有多个子机构组合而成。

    2、专业管理知识相对匮乏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者通常非科班出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