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708
浅析医患纠纷处理中的媒体应对措施(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本文主要阐述了当前医患纠纷中媒体介入对医患关系等方面的影响及如何应对媒体的措施在医院医患纠纷处理中的重要性,讨论了目前医院在应对媒体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相关环节提出医院在医患纠纷中的媒体应对措施,探讨其可行性和有效性,进一步促进医患关系的和谐发展。

    【关键词】医患纠纷;媒体介入;医患关系;措施.

    随着媒体载体的快速发展,媒体介入到各行各业,医院作为一个社会群体,难免会产生医疗纠纷,医疗纠纷一旦有了媒体介入,事态往往会发生意想不到的变化。如何正确处理与媒体之间的关系,如何利用媒体进行良好的信息沟通,从而做到控制危机、化解危机,是现代医院管理中应予以足够重视的问题[1]。本文就当前医患纠纷中媒体介入对医患关系等的影响和如何应对媒体的措施在医院医患纠纷处理中的重要性,以及目前医院在应对媒体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相关环节提出医院在医患纠纷中的媒体应对措施,探索其可行性和有效性,供同仁参考。

    一、媒体介入的

    1.媒体介入到医患纠纷中的影响

    (1)媒体的介入使局部纠纷社会化

    当病人或家属对诊疗护理过程不满意,认为医护人员在诊疗、护理过程中有失误,对病人造成不良后果或导致伤残甚至死亡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