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025
初产妇产后尿失禁的相关因素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产后尿失禁是指继发于妊娠和分娩的尿失禁症状,压力性尿失禁(stress urinary incontinence,SUI)是其中最常见类型。妊娠和阴道分娩是中青年女性压力性尿失禁发生的主要危险因素。

    【关键词】初产妇;产后尿失禁;影响因素

    一、资料与方法

    1、患者资料

    收集2010年2月至2012年2月期间实施阴道分娩的216例初产妇,产妇年龄在21-36岁,平均年龄为26.9岁,孕周在37-41周,平均孕周为39.8周,全部患者都根据临床症状及超声诊断为单胎妊娠,并在阴道正常分娩后1年内,由于如大笑、用力、咳嗽等突然引起腹压增加,膀肤内尿液从尿道口不自主排出。将既往泌尿系统感染、双胎妊娠、腹盆腔手术史及凝血功能障碍等情况予以排除,依据产后尿失禁的存在情况,有52例产妇产生尿失禁症状。

    2、方法

    临床中可采用以下方法进行检查。一是对残余尿量进行测定,以区分由于尿道具有过高或过低阻力引发的尿失禁。二是对膀肤尿道进行造影,苦存在残余尿,在排尿期实施膀肤尿道造影,对发生梗阻部位进行观察,以确定膀肤颈部还是尿道外括约肌ra。三是对膀肤压力进行测定,确定膀肤感觉、抑制性收缩及逼尿肌无反射等存在的情况。四是站立膀肤造影,对后尿道有无充盈的对比剂进行观察,具有正常尿道功能的患者膀肤颈部可阻止对比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