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666
基层医院腹腔镜治疗坏疽性化脓性阑尾炎并根部穿孔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 回顾性分析48例坏疽性化脓性阑尾炎并根部穿孔患者在我院施行腹腔镜阑尾切除术应用体会。方法 回顾性分析腹腔镜治疗坏疽性化脓性阑尾炎并根部穿孔48例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 48例均顺利完成手术,无中转开腹病例,手术时间40-120min,平均54min,术后住院3-6天,均痊愈出院;术口疼痛轻,无腹腔脓肿、出血、粘连性肠梗阻、肠瘘等并发症的发生。结论 对坏疽性化脓性阑尾炎并根部穿孔患者行腹腔镜阑尾切除是安全可行的、具有创伤小、痛苦轻、恢复快、术后并发症少等优点,有利于患者的康复。

    【关键词】腹腔镜;阑尾切除术;坏疽性化脓性阑尾炎并根部穿孔

    随着微创外科的发展和腹腔镜技术在外科领域的普及,腹腔镜阑尾切除术(Laparoscopic appendectomy,LA)逐渐被普外科医生所接受,现已越来越多在基层医院广泛开展,因其创伤小、美观,住院时间短、术后肠粘连发生率少等优点,也广受患者及家属所接受。结合近年的临床工作经验以及对相关资料的参考,回顾性分析我院2012年6月-2015年10月对48例坏疽性化脓性阑尾炎并根部穿孔患者施行LA的手术情况,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回顾性分析2012年6月-2015年10月期间行腹腔镜阑尾切除术的48例病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