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670
胶体金法检测乙肝HsAg假阳性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通过对胶体金法检测乙肝HBsAg阳性患者的血清,用ELISA法复检,提示胶体金法检测乙肝HsAg假阳性比例。

    结果:500例胶体金法检测乙肝HsAg阳性患者中,有6例假阳性,占1.2%。

    结论:胶体金法测HBsAg简单、方便,但存在一定的假阳性率,适合体检筛查或急诊检验,建议临床工作中对GICA阳性结果用ELSA法复查后再进行后续诊断与治疗。

    【关键词】胶体金;假阳性;HBsAg

    一、背景介绍

    乙型病毒性肝炎(乙肝)是全球性的传染病,不仅引起急性、慢性病毒性肝炎,而且与肝纤维化,肝细胞癌的发生密切相关。目前,临床领域用于免疫检测的方法主要有凝聚试验、放射免疫测定(R/A)、酶联免疫测定(ELISA)、免疫层析法以及化学发光法等手段[1]。胶体金免疫技术(GICA)是20世纪80年代继三大标记技术(放射性同位素酶标记、荧光素)发展起来的固相标记免疫测定技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