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673
空心钉在髌骨骨折手术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探讨空心钉在髌骨骨折手术治疗中的临床效果。方法:用半螺纹空心加压螺钉手术治疗髌骨骨折14例,切开或闭合复位髌骨骨折,用2枚平行空心螺钉垂直骨折线方向固定骨折断端,术后早期功能锻炼。结果:14例患者均获得随访,随访时间5-18个月。患者无内固定失效、骨折分离、肌肉萎缩、压疮、深静脉血栓形成、关节僵硬等并发症,术后膝关节可主动屈曲至120-130°,采用Bostman评分标准,14例均为优秀。结论:空心钉治疗髌骨骨折固定稳定,可早期功能锻炼,并发症少,病人生活质量满意。

    【关键词】髌骨骨折;空心钉;手术

    髌骨骨折是临床比较常见的关节内骨折,约占全身骨折的1%[1]。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2014年至2015年间对14例髌骨骨折患者采用手术治疗,空心钉固定,取得了较好的临床效果,报道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病例资料 髌骨骨折患者14例,均为新鲜、闭合性骨折,其中女性9例,男性5例,年龄31-76岁。按骨折形态分型横行骨折13例,纵斜行骨折1例,其中无明显移位患者1例。

    1.2 手术方法 采取全麻或硬膜外麻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