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713
胰岛素两种不同注射方式治疗2型糖尿病疗效比较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 探究胰岛素多次皮下注射(MSII)、CSII(胰岛素泵持续皮下注射)治疗2型糖尿病的临床疗效。方法 选择我院自2014年1月-2014年12月收治的68例2型糖尿病患者,将其随机分为2组,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34例。对照组给予MSII治疗,观察组给予CSII治疗,对比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结果 经治疗后,对照组组患者的血糖值有所下降,与治疗前对比,P<0.05,观察组患者下降明显,两组间比较,P<0.05;给药后,两组患者各时间点的血糖值均有下降,与治疗前对比,P<0.05,观察组患者下降明显(接近正常值),两组间比较,P<0.05。

    结论 对于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采用胰岛素泵持续皮下注射与多次皮下注射胰岛素相比,可减少胰岛素的使用量,将血糖控制在正常值,且较稳定,几乎没有低血糖的出现,前者可在临床上推荐使用。

    【关键词】胰岛素;皮下注射;泵治疗;2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在临床上比较多见,该疾病治疗的目的是将血糖降下来,口服降糖药及注射胰岛素是治疗糖尿病的主要方法,胰岛素的注射分为多次皮下注射及胰岛素泵持续皮下注射,为探究两种注射方法的临床疗效,现选择我院自2014年1月-2014年12月收治的68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