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022
防粘连膜在骨科手术后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随着患者对骨科手术后功能康复的要求日益增高,即对骨科医生学者手术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目前常用的骨科手术无论在手术方式及手术器械都没有明显进步的情况下,我院自2011以来,在骨科手术当中应用防粘连膜预防术后的因软组织粘连而导致的功能受限等症状,取得满意效果。现总结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本组50例中,男37例,女13例;年龄16~55岁;病程0~5天;具体损伤情况见下表。

    膝关节周围骨折创伤13例肩关节周围骨折创伤3例

    髋关节周围骨折创伤4例肘关节周围骨折创伤6例

    四肢骨干骨折创伤10例

    手足肌腱断裂14例

    2.防粘连膜

    采用上海致远生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粘克可吸收医用膜,其做为一种具有良好机械性能的透明薄膜,是由聚乳酸为原料制成的可吸收医用功能材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