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281
脑卒中偏瘫早期康复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探讨脑卒中偏瘫早期康复临床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3年5月至2014年9月间我院收治的脑卒中后偏瘫患者,共计88例。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各44例,根据研究方案给予不同康复治疗内容,比较两组患者恢复情况。结果:治疗组患者上肢评分为21.0分,下肢为26.2分;对照组患者上肢评分为15.7分,下肢为20.3分。对比后发现治疗组在FMA上下肢评分方面均显著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显著性,P<0.01。结论:对脑卒中后偏瘫患者实施早期康复训练能有效提高患者恢复效果,值得临床广泛推广和深入研究。

    【关键词】脑卒中;偏瘫;早期康复;疗效观察;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方式的不断改善,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大导致临床各类疾病的发生率显著增加,其中脑卒中尤为严重[1]。偏瘫是脑卒中患者患病后常见后遗症之一。目前临床对于该病症治疗主要以康复为主,由于患者患病后各方面适应能力显著下降,常规恢复内容效果不尽如人意[2]。本次研究在上述背景下,有针对性对患者采用早期康复功能训练,临床取得良好效果,为相关病症的治疗和预后提供科学依据和参考。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2013年5月至2014年9月间我院收治的脑卒中后偏瘫患者,共计88例。其中男性患者37例,女性患者5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