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021
浅谈儿童弱视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 提高儿童视力,恢复双眼单视和建立立体视觉。方法 采用戴镜、遮盖、协调器(CAM、光刷、红闪)、精细作业训练等综合治疗。结果 儿童弱视治愈率67%,有效27%,总有效率94%。结论 儿童弱视早发现,在最佳年龄及时综合治疗,效果显著。

    【关键词】儿童;弱视;治疗;方法

    弱视是影响儿童视觉发育最常见的眼病,是由于先天性或在视觉发育的关键时期进入眼内的光刺激不够充分,剥夺了黄斑区形成清晰物像的机会,或双眼视觉输入不等,引起清晰物像与模糊物像之间发生竞争造成单眼或双眼视力减退,是黄斑区视功能得不到充分锻炼和发育最终形成弱视。弱视的最大的危害是患儿不仅双眼或单视视力低下,而且没有完善的双眼视觉功能,配戴眼镜后视觉功能达不到正常水平,无法对三维空间各种物体前后、远近、高低、深浅和凹凸进行正确的认知,从而给生活、学习及工作带来很大影响,甚至导致患儿产生自卑。我们采用戴镜、遮盖、协调器治疗,并配合精细作业治疗患儿60例,效果显著。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随机选取我院2013年1月~2014年1月年儿童弱视60例,年龄4~14岁,其中男35例,女25例,其中斜视性弱视20例,屈光不正性弱视32例,屈光参差性弱视8例。

    方法:所有患儿在门诊初查是常规检查:①视力:采用国际视力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