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033
雾化吸入盐酸氨溴索治疗小儿支气管炎的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探讨并分析雾化盐酸氨溴索治疗小儿支气管炎的临床疗效,以便找出更好的方法来医治患儿。方法:将 40例的小儿支气管炎患儿随机分组,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进行治疗每组各20例。结果:观察组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加入雾化吸入盐酸氨溴索,对照组给予常规治疗,观察两组疗效,对照组20例当中,12例为显效,2例为有效,4例为无效。治愈总率为80%;在观察组中,19例为显效1例为有效,治愈总率为100%。两者之间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通过此研究发现,盐酸氨溴索在治疗小儿支气管炎方面作用迅速,见效快,副作用小,值得在临床治疗中推广使用。

    【关键词】小儿支气管炎;盐酸氨溴索;临床疗效

    支气管炎是常见小儿呼吸道疾病之一[1],以春、冬季节发病率较高,全年均可发病。雾化吸入是利用氧气的高速流动使药物成为雾状,再由患者吸入呼吸道,以达到治疗效果的一种方法[2]。在本研究中,对我院的40例小儿支气管炎进行常规治疗的同时,采用雾化吸入氨溴索治疗,观察其治疗效果,取得了满意效果,现将其结果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选取在我院2014年11月至2015年3月之间进行治疗的40例小儿支气管炎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