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679
脂蛋白相关磷脂酶A2和胱抑素C联合检测对冠心病诊断的价值(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探讨脂蛋白相关磷脂酶A2(LP-PLA2)和胱抑素C(CYSC)联合检测对冠心病诊断的应用价值。方法:收集住院69例冠心病患者和71例健康对照者血清样本,分别检测收集样本的LP-PLA2和CYSC的水平。根据临床症状将冠心病分为稳定型心绞痛(SAP)、不稳定型心绞痛(UAP)和急性心肌梗死(AMI)。用接受者操作特性曲线(ROC)评估两个指标对冠心病的诊断价值。结果:冠心病组LP-PLA2和CYSC显著高于对照组(P<0.01),各亚组间SAP组与UAP组、AMI组比较LP-PLA2有显著差异,SAP组与UAP组比较CYSC有显著差异。使用ROC分析对冠心病的的诊断价值,LP-PLA2曲线下面积(AUC=0.787),CYSC AUC=0.919,两者联合检测AUC=0.988具有较高的诊断效能。结论:冠心病患者LP-PLA2和CYSC水平显著高于对照组,两者联合检测对冠心病的诊断有一定的价值。

    【关键词】冠心病;脂蛋白相关磷脂酶2;胱抑素C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简称冠心病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9 字符